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回到完整页面

1.应国际光化学会邀请,2013年7月20日至7月27日,李嫕研究员和于天君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在比利时举办的2013国际光化学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chemistry, 2013) ,李嫕研究员做了题目为“Photofunctionaldendrimers: from architecture to energy conversion”的特邀报告,于天君助理研究员做了题目为“Exceptional Dendrimer-Based Mimics of Diironhydrogenasefor Hydrogen Photoproduction”的墙报展示。

2.应“SPIE Advanced Lithography Symposium 2013”会议组委会的邀请,李嫕研究员于2013年2月24-28日赴美国参加2013年SPIE系列先进光刻技术研讨会(SPIE Advanced Lithography Symposium 2013), 李嫕研究员在此次会议上作题为 “Molecular glass photoresistsbased on 9,9-spirobifluorene derivatives: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in EUV photolithography”的墙报交流,和与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讨论。参加SPIE先进光刻会议之前,受Georgia State University化学系YujunGeorge Zheng教授和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分校化学系Gang-yuLiu教授(美国化学会杂志J.Phys.Chem.资深编辑)的邀请,访问了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和加州大学Davis分校化学系,做了题为“PhotofunctionalDendrimers─ Merging the Architecture and the Energy Conversion”的报告,并与双方就可能的合作进行讨论,在亚特兰大期间还访问了佐治亚理工大学王中林教授予的实验,在加州大学Davis分校化学系访问期间,除与Gang-yuLiu教授的研究组进行学术讨论外,还与化学系的Frank Osterloh等多位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对我们的研究和未来可能的国际合作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3.应IUPAC国际光化学会组委会邀请,2012年7月15-20日,李嫕研究员、陈金平副研究员和曾毅副研究员赴葡萄牙Coimbra参加XXIV IUPAC国际光化学学术会议,李嫕研究员做了“Exceptional dendrimer-based mimics of [iron-iron]-hydrogenasefor hydrogen evolution”的特邀报告,陈金平和曾毅副研究员分别作了“Dendrimer-Encapsulated Pt Nanoparticles(DENPt): an Artificial Enzyme for Hydrogen Production”和“Molecular balls with emission enhancement induced by restricted conformation of dendrimerperiphery”的墙报展示。

4.应日本京都大学的Osuka教授和名古屋大学Shinokubo教授的邀请,陈金平副研究员于2012年4月3日-7日赴日本进行相关合作领域的学术交流,并应邀作题为“Photophysicsand Photochemistry in DendrimeticSystems”的学术报告。

5.应Notre Dame大学LibaiHuang博士邀请,李嫕研究员于2011年6月30日-7月2日赴美国Notre Dame大学辐射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应Frank Ji副教授邀请,李嫕研究员于2011年7月3日-7月10日赴美国费城Drexel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李嫕研究员将做题为“Photochemistry and Photophysicswithin DendriticSystem”的学术报告。同这两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对促进双方在超分子体系光物理和光化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6.应高登光化学会组委会Cornelia Bohne教授邀请,李嫕研究员于2011年7月10日-7月16日赴美国伊斯顿参加高登光化学会议。高登光化学会议是光化学领域的重要系列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将讨论光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在本次会议上,李嫕研究员将做题为“Photophysicsand Photochemistry within DendriticSystems”的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